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假典華大直旗艦館三樓金枝玉葉廳舉行。
感謝內政部陳純敬次長、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何明錦所長、行政院孫發言人立群、國發會黃副主任委員萬翔等貴賓蒞臨與會,讓整場會議圓滿成功。

本會自99年2月23成立以來,受到內政部、經濟部等政府部門的鼓勵與支持,以及產業界的共同努力,五年來成果豐碩。

由於現今世界各先進國家,包括大陸、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均積極規劃推動智慧城市之發展,而「智慧綠建築」其實是構成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項目之一,因此,推動智慧綠建築之發展,其實也已成為當今國際重要發展趨勢,因為各世界先進國家無不積極努力,期望藉由透過ICT(資通訊)及智慧化技術的發展與應用,來促使建築物朝向更具人性化與智慧化之發展,並進而達到建築物效能升級與節能減碳之目的,連帶的帶動相關產業之創新發展與維護環境之永續。有鑑於此,政府目前積極推動落實「智慧台灣」政策,而「智慧綠建築」為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其中之一,主要目的便是希望運用台灣ICT(資通訊)科技產業發展之優勢,進一步打造智慧綠色永續的生活環境,並同時能夠支持ICT產業之轉型發展,讓產業能夠躍升成長,再創經濟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