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考試

  本會多年來協助政府制定智慧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技術彙編以及多項智慧建築相關政策,為加速智慧建築的推動與成長,本會自2011年起針對建築、機電、資訊、ICT等跨領域人才,辦理「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的教育訓練課程,以期協助政府推動政策,並滿足市場專業人才需求。

  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至今,協會總共開辦了16場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課程,足跡遍及北、中、南地區,獲得產官學研各界的熱烈迴響,總計參加培訓課程的人數已達七百人多,亦已透過認證考試,成功培養196名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不僅說明了本會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培訓課程已普遍被社會認同與信任,其授課內容的專業性和教學品質,更是備受肯定。

  鑒於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人數已達到本會推廣智慧綠建築之初步目標,協會為了使課程更多元,特別規劃了實用且豐富的課程內容,以解析國內外智慧綠建築的成功案例,將課程重心由基礎的評估指標分析的概論,改為著重於貼近產業發展並更具實務性質的內容。今年度起,本會特辦理「智慧綠建築高階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課程」,以期為國內智慧綠建築產業,注入新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