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及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台灣分會(APIGBA-Taiwan)主辦的『第二屆2018 APIGBA Award分享會』,於814日在台大法學院霖澤館舉行;邀請今年6月遠赴韓國首爾參加2018APIGBAAward決選的台灣團隊,分享獲得三鉑金、三金、一銀優異成績的優秀作品及介紹韓國優良智慧綠建築。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王榮進所長親自蒞臨致詞及勉勵獲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林浩鉅簡任技正也代表羅達生處長蒞臨致詞。此次分享會在各界先進朋友踴躍報名出席的情況下,出席來賓多達250位以上,場內座無虛席,在大家熱情參與下順利落幕,為2018 APIGBA Award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分享會首先由協會名譽理事長溫琇玲教授為大家介紹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接者由各得獎單位主講者分別介紹設計類鉑金獎群光智慧綠能大樓、金獎臺北南山廣場、銀獎中華電信板橋資料中心;營運類金獎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既有改造類鉑金獎台灣電力公司總管理處大樓;系統產品類鉑金獎永錄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金獎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等獲獎作品,最後特別介紹韓國優良智慧綠建築樂天世界塔及現代綠色智慧創新中心。此外,在上午及下午時段各有一場綜合座談會,特別邀請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馮明惠所長及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前理事長彭繼傳擔任主持人,針對簡報的內容提出許多值得討論的議題,並請與談專家提出寶貴的見解,為當天的分享會做出完美的註解。

在分享會中,溫琇玲名譽理事長除了恭喜台灣團隊獲得殊榮,感謝各獲獎單位盡全力的表現為國爭光,也預告明年第三屆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台灣初選,即第三屆台灣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19 TIBA Award即將於今年10月開始起跑公開徵件。期待能有更多台灣的優良智慧綠建築報名參選,共襄盛舉,並再接再厲進軍2020 APIGBA Award,讓更多台灣優秀的智慧綠建築能夠被世界看見,發光發熱,共創智慧永續新未來!

圖一:2018 APIGBA Award分享會全體與會來賓合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提供

 

圖二:2018 APIGBA Award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