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自2010年2月23日創立迄今已邁入第八年,在產官學研各界先進的鼎力支持與指導下,協會進行了多項的智慧綠建築技術服務與顧問諮詢,以及研究計畫。於106年12月22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2017年成果發表會」,邀請各界專家先進蒞臨指導。

TIBA成果發表會首先由協會理事長李鴻鈞立法委員致詞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協會名譽理事長溫琇玲教授回顧與展望協會今年度的各項成果。本年度TIBA協會共舉辦7場技術論壇並進行了10場國際交流,足跡遍佈泰國、日本、中國及香港澳門等地區,執行9個研究計畫及技術服務,包含台北機廠轉型國家鐵道博物館智慧綠園區先期研究、台中文創園區以及金門國家公園等智慧園區之規劃設計,以及協助制訂智慧建築資通訊產業標準,並協助內政部進行智慧建築標章精進計畫等各項研究報告。除此之外,協會更為配合國家政策,培育優良智慧綠建築人才,截至目前為止共有790人接受了智慧綠建築專業教育訓練,共有216人通過智慧綠建築專業人員認證,於各相關行業協助智慧綠建築的規劃設計與標章申請。為提升智慧科技產業產品建材話,本會於2014年起進行智慧建材標章認證,共有16項智慧科技產品通過智慧建材標章的認證。最值得慶賀的是今年共有11棟智慧綠建築與智慧系統獲得今年度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獎(2017 TIBA AWARDS),包含臺北南山廣場、群光電子總部大樓、經濟部中創園區以及既有建築改造的台電大樓與中華電信系統產品等共8棟建築與3項系統產品獎,可謂成果豐碩。

本次成果發表會受到產官學研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參與人數熱烈座無虛席,該協會表示感謝各界的肯定,期許明年再接再厲,持續深耕智慧綠建築專業領域,並將於2018年智慧城市展中負責智慧建築館,展示前瞻的智慧綠建築與智慧公宅,敬請各界先進持續的支持與指導,共同為智慧綠色的永續環境而努力。

李理事長致歡迎詞

貴賓台上合影

溫名譽理事長報告協會2017成果

各界先進熱烈出席

會後全體來賓合影

協會全體員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