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會員及先進朋友,大家好:

本會將舉辦「111年度智慧建材運用於智慧外層設計研討會」誠摯邀請踴躍報名參加!參加本次活動者皆可參加摸彩活動並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趕緊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一、指導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 料化工研究所

二、會議時間:1110902()下午1300~1640

三、會議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建國本部大夏館B1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231)

四、交通資訊:信義捷運線:大安森林公園站下,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下,步行約10分鐘至建國南路口

五、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NGVUUkNrsRtaJnEQ8

六、報名期間:至111829()止。名額有限,若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七、研討會說明:

  隨著時代變遷工程技術不斷演進,如何讓建築物外層自動感知室內外熱環境的變化,達到室內環境舒適度的調控,將會是解決室內熱空間的重要手法之一。

建築物的外層(Skin)有如人類皮膚,是與外界環境接觸的最大面積,也同時是建築物內部空間與外部環境間的介面,而外層則為建築物的邊界好比是皮膚神經反應的終點,換句話說,建築外層應能主動感知環境變化與使用者需求,讓建築物外層對當下環境有立即調適與反應的能力,並能提供使用者更舒適、健康與人性化的生活品質。

因此,本次研討會將從建築物智慧外層的設計,以及智慧外層使用者經驗的分享,讓設計者了解智慧外層的規劃設計,並邀請智慧外層相關業者,從智慧環境、智慧遮陽以及智慧液晶窗等各種智慧建材的應用,提升建築外層的性能,提供低碳節能的空間服務。

八、研討會費用:免費

九、本次活動可累計「智慧綠建築專業認證人員」、「建築師積分」、「技師積分」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回訓時數3小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並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