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一屆

2016第一屆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

「2015第一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得獎單位」

前進國際再創佳績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在溫琇玲名譽理事長及李鴻鈞理事長的帶領下,自創會迄今,響應政府推動智慧綠建築政策,除積極辦理展示、研討、教育訓練與專業人員認證等活動外,並於(103)年與中國,香港,韓國及新加坡等國家/地區成立了「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Asian Pacific Intelligent Green Building Alliance,以下簡稱APIGBA),共同為推動亞太地區的智慧綠建築產業發展而努力,也讓台灣智慧綠建築能更快速的邁向國際舞台。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於去年與韓國、新加坡、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國家/地區每兩年舉辦一次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選拔,頒授獎牌並做為各國觀摩案例。透過「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 – 台灣初選」暨「2015年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15 TIBA AWARD)活動,讓更多國家看見我國在智慧綠建築產業的努力與成果。下表為2015第一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15 TIBA AWARDS)得獎單位:


類別
獎項
得獎單位
得獎作品/產品
設計類
鉑金獎
統創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多寶閣大樓
金獎
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遠雄左岸(香榭園)
尚志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大同莊園
Tatung Smart Manor
營運類
鉑金獎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十五廠辦公大樓
金獎
研華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研華林口智慧園區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聯企業總部大樓
系統
產品類
鉑金獎
研華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研華林口智慧園區)
研華整合型中控介面
云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多寶閣大樓)
智慧型中央監控系統
金獎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
(遠雄左岸-香榭園)
中華電信智慧家庭eHome
弘富寬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聯企業總部大樓)
智能大樓物管系統
金獎
庭衛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全聯企業總部大樓)
矩陣式門禁資料中心

2015 TIBA AWARDS 評審團隊

評審評語:

  • 這次的評選過程,可以看到參賽者的用心,但或許是第一屆的參賽關係,部分作品在申請內容上仍有進步的空間。期盼所有獲獎的作品都能在明年於香港舉辦的「2016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選拔中,能獲得佳績。
  • 本次參選的作品,不論在規劃設計理念、創意科技亮點或效益達成上均有優異表現,同時也展現企業主希望達成優良智慧綠建築的強烈企圖心。
  • 本次有多棟建築是屬於企業總部大樓,因此在空間的設計與智慧綠科技方面的整合,展現出亮眼的特色。
  • 本次活動的舉辦,對於產業的帶動,具有關鍵的影響力,因此對主辦單位的用心,表達誠摯的敬佩與感謝。

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前排左四)親臨現場表揚獲獎企業

       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當天上午出席「2015年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典禮暨作品發表會,親自頒獎予獲獎者,並期盼與會者共同攜手持續推動台灣智慧綠建築的發展,進而推展到全世界。

獲獎單位與評審團隊合影

       我國的資通訊科技(ICT)產業領先群倫,透過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等相關產業,將其運用於智慧綠建築,不僅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更帶動智慧綠建築朝向智慧綠社區及智慧城市的方向快速發展。近年來面臨高齡少子化社會的影響,建築物隨著民眾智慧生活的需求而產生智慧家庭與智慧建築。為達到安全、健康、便利、舒適及永續等目標,智慧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業發展的新趨勢,而台灣在此一方面已有長足的進步,成效斐然。

       台灣透過智慧綠建築已逐步打造智慧綠色永續生活環境,此次獲得「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的單位,除證明台灣落實智慧綠建築的成果,更進一步帶動智慧綠色科技產業的躍升與成長,可為我國經濟再創榮景。